課程

東方文明的發展

課程內容依主題由不同專業領域的教師教授文學、藝術、宗教…等發展進程,配合讀本與討論課,開拓學生對東方世界豐富的歷史與文化認知視野。

西方文明的發展

課程內容依主題由不同專業領域的教師教授文學、藝術、宗教…等發展進程,配合讀本與討論課,開拓學生對西方世界豐富的歷史與文化認知視野。

世界議題

透過現今政治、經濟、環境、教育…等領域之重大議題,了解世界趨勢走向及當前世代的應變策略。本課程期將刺激學生收集、整合資料,並配合讀本與討論課,幫助學生釐清世界脈絡與自身的關係。

正義與社會責任

課程以古典與現代的理論與觀點分析正義,討論台灣當前的議題及應用,特別是讓學生對道德和公共事務的爭議闡述己見,反思、履行社會責任。

六藝課程

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書院六藝系列課程活動,強化「知行合一」(sophia & phronesis)的實踐精神。不僅重視儒家倫理的「灑掃應對進退」禮節,也重視身心靈的涵養。除了課程的「智商」增能教育,書院的課外活動以強化學生「情商」與「靈商」的深度,以期書院生能博文而約禮,「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