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屆月聚

 

 

十三屆全體合照

 

從9月入學至今已經過了三個月,對於校園生活日漸熟稔,但也開始在日常裡遇見大大小小的疑惑和難題,這次雅治團隊在十二月十七日為此籌備了以「解獲雜惑店」為主題作為十三屆月聚,要來讓十三屆的書院生們一起來「解」開疑惑、「獲」得新方向!

當天大家陸陸續續到達活動現場,談笑中分享各自的近況,同時也用抽籤決定今晚活動的跑關順序。一開始由雅治會長來向大家彙整和報告,接下來書院以及雅治的大小活動。再分為AB兩組進行「誰是臥底」,透過暖身活動炒熱現場氣氛。

解獲雜惑店分四大主題:課業、生活、感情、博雅。 每組皆有各自的題目可以進行討論,希望藉由這樣的模式,讓大家在討論過程裡激盪出更多的可能和創新思考。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議題有生活類的時間管理、如何在家人與朋友間取捨? 以及距離是否能產生美感? 除了問題本身帶來的反思效果,討論時也能將原本的問題延伸到更深的層面,有人用美感定義的不同提出更多可能,有人分享自己的異地戀經驗等等。

在這次的月聚中,除了能得到解決問題的可能方法,更能藉由這次的團聚,讓我們更加熟絡與了解彼此的想法。同一件事情,有多少人,就可能有多少種解釋。同樣地,一個團隊要想做好事情,除了隊員的能力之外,更需要經過妥善的溝通與包容。

十三屆的大家討論、相互分享中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雖然培養獨立解決問題是成長的必備能力,但期望十三屆書院生們在未來遇到挫折時,會記得我們有夥伴能夠討論、一起攜手走完這四年,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2020/12/17)

Facebook留言

博雅月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