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屆月聚

本次十二屆月聚,同樣是以遊戲活動方式開啟月聚,活動未開始前就看見大家坐在一起,彼此笑著聊天說說最近的事情,是個很棒的開始。

       接著在大家都到齊之後,也以第一個活動「神奇的棍子」揭開活動的序幕,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將串接起來的吸管一起放到地上,過程中不可以離開手指頭。從第一次大家沒有對話的直接放下到後來大家一同討論方法,將吸管成功的放到地上時,氣氛彷彿瀰漫著一股快樂的氣息,大家擊掌開心的歡呼達成挑戰。

      之後進行「棉花糖挑戰」是個聞名全球的團隊活動,道具為義大利麵、膠帶、白紙、棉花糖,目標是將棉花糖疊越高即為勝利者,透過長期的挑戰發現,年齡較低的孩子們在挑戰的高度相對較為高,因為小孩間較不會堅持己見,而是在時間前不斷的確定是否能夠將棉花糖放在所做的塔上。猶如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都不斷的確定是否在所在的道路上,在每個時間點都持續的調整。以利在時間截止是能夠達到所要的目標。

大家用心討論、完成「棉花糖挑戰」

       雖然在活動中,雙方的塔在都是以倒塌作為收場,不過大家相互合作、互相溝通的過程,是很珍貴的回憶與畫面,最後大家也一同努力的疊出一個站立的塔,也能夠在時間停止後撐住棉花糖。透過前面的努力進行調整,以及大家重新的討論下,最後成品或許並非最完美的,不過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晶。

       藉由本次活動想讓大家學習團隊合作、溝通,也許團隊合作中有許多的摩擦和不合,不過套用非洲的諺語「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將工作分配之後,才能夠運用團隊裡所有人擅長的能力將事情做得更好。

(2020/10/16)

 

 

Facebook留言

博雅月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