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溫度」

家族制度是博雅書院的一大特色。每年新生進來後安排到一位導師的家族當中,由這位導師負責在生活以及其他課程上面的學習。除了家族導師,在一個家族中也會有許多學長姊,這些學長姊扮演的角色就是輔助學弟妹學習以及討論。一個家族當中因為長時間接觸的感情是很深厚的,彷彿是一個真正的家庭般的那樣在經營。


在大學這個求學階段,很多人都是一個人從外地來東海就讀,多少會覺得缺乏歸屬感,但是在博雅書院裡有著一種制度‑家族制度‑可以凝聚和老師及學長姐間的感情。

學生們為了感謝家族導師平常的關懷,於是精心設計了一個驚喜給家導,我們平常就有再用群組聯繫彼此感情,經由家庭助手提醒我們家導的生日,在這次的籌畫下我們無意間促成了一次家聚,在這次的家聚中我們關懷了彼此的生活情況以及最近發生的趣事,透過這次活動不僅僅讓我們達成我們原先的目標還讓我們彼此間的關係更緊密。

 

Facebook留言

家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