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書院第十二屆始業式

始業式是博雅書院三大典禮之一,此次的始業式由第十屆博雅學生自治會籌辦,並於10月26日星期六畫下完美的句點。始業式象徵著「加入」與「承諾」,加入博雅書院成為一位博雅人,並承諾將一生一世以博雅人為榮。舉辦始業式的目的除了簽署博雅宣言,讓第十二屆的書院生許下對書院的承諾外,也會在博雅葉上寫下對未來的期許,這份承諾將銘記於心,這份期許也將伴隨著新加入的書院生渡過未來的難關,持續成長茁壯。

始業式除了最重要的宣誓典禮之外,親師座談會與學習歷程展也是始業式不可或缺的環節,除了讓十二屆的書院生認識博雅書院的團隊,也讓家長了解書院課程規劃,增進師長之間的交流。

學習歷程展

學習歷程展是書院生向師長和同學展示、分享成果的場域,此次參與學習歷程展的團隊包括博雅學生自治會、澎湖團隊、博雅大使、博雅合唱團、小小博雅和說故事團隊,還有欣賞系列課程的介紹。各團隊負責人熱情的介紹他們的團隊理念、活動內容和成果。

「以回饋為初衷,用服務實踐。」是博雅大使的宗旨,其團隊主要負責內容為接待外賓、介紹校園和三大典禮司儀…等等。為了讓嘉賓感受到團隊的專業,大使團隊從說話儀態到行為舉止,都接受了專業的訓練,在學習的過程中,成員間彼此互相支扶持,共同成長茁壯,創造更專業的博雅大使。另外,澎湖團隊則是以「老人音樂照護」為主要目的前往澎湖進行服務學習,透過經典日本歌謠和台語老歌,和當地居民一起設計舞蹈,以歌唱跳舞的方式帶領長輩們融入活動,參與澎湖團隊的書院生更體會到「在與老人的互動過程中,和老人一起揮舞鼓棒,可以將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透過音樂做為紐帶再一次創造出來」。各書院生的分享,也讓家長與學生對團隊有更進一步的理解與認識,在對談的過程中,也看到團隊負責人展現滿滿的自信,大方的和嘉賓分享自身的所見所聞,也讓他們看見博雅教育的多元性。

宣誓典禮

宣誓典禮於下午開始,在大使的協助下,典禮順利的展開,各家族導師引領著書院生,神采奕奕的走進銘賢堂,一如既往地由柯達文牧師帶領大家祝禱之後,由正、副書院長勉勵新加入的書院生,進入書院成為博雅人是一項承諾,並鼓勵同學勇於思考與實踐。在第十二屆書院生簽屬完博雅宣言後,是王崇名老師與許為綺學長對大家的分享與勉勵,王崇名老師談到大數據時代即將來臨,未來AI將取代更多職業,期勉同學可以在未來大學四年生活中找尋自己的目標也培養自己的興趣;許為綺學長則藉自身過往經驗和我們分享他的體悟,他鼓勵大家「想到甚麼事情,就去做」,雖然我們在做的當下可能渾然未覺,但當你回過頭來看,你就會發現,其實你早已蛻變,所以不要害怕失敗,去做,就對了。典禮的尾聲是由雅風學長帶領大家齊唱永遠的一家人,典禮就在這悠揚的歌聲中畫下美好的句點。

Facebook留言

三大典禮, 博雅書院學生自治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