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號候選人 蔡佳樺、王靜偉 參選政見

11304529_830326770394517_83357233_n

 

二號雅治會長候選人 餐旅系二年級蔡佳樺、副會長候選人 生科系二年級王靜偉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50830345229094/

◎博雅學生自治與書院生之關聯與目的

  1. 帶起書院文化的建立
  2. 使書院每個單位彼此更緊密,是所有部門的集大成
  3. 書院生與辦公室的橋樑
  4. 各類書院活動能夠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完成

 

◎願景:打造●書院●一個社區

  • 我們相信書院,即是社區;雅治,即為社區管理委員會
  • 我們生活在同一社區,無論上書院課程還是參與書院活動,皆為社區活動
  • 我們期待以集體的行動,共同面對書院的生活議題以及活動。
  • 書院生有義務去體現,解決問題同時也創造共同的生活福祉的部分。

1

 

博雅社區營造

  • 形成社區意識-博雅文化認同
  • 書院生需要的環境-由生活產生學習
  • 塑造共同願景-凝聚共識,建構參與機制
  • 書院「人」體現-主動積極參與書院大小事

 ◎政見項目

一、書事圈經營規劃

目的:將文章、活動進行有系統的分類,使得使用者能夠方便觀看,並創造簡潔明瞭的版面,並創造討論空間。

設置資媒部,包含記者群、網站管理員、編輯群。

遣記者群收集討論文章素材,並由編輯群進行校稿後發布上網,讓書院生擁有一個思辨交流、了解近期活動的空間。將進行宣傳書事圈,以解決文章材料的不足性,並提高閱覽率。2二、雅治活動承辦

A雅治活動承辦-凝聚情感

目的:承辦書院生之間的交流活動,聯繫情感。

以各式的活動進行書院生的情感交流,並且邀請大家來一起舉辦以及參與活動。

3

 

B雅治公民大會

目的:分享彼此之間所發生的事,並討論發生在書院議題與問題。

每個月舉行一次雅治公民大會,討論議題或各種問題,如課程等,讓大家有機會面對面的場合來討論,雅治則需要負責將這些提出的議題帶回內部進行討論,並設法溝通、協調、解決。

三、書院使用空間環境維護

目的:

  1. 依循著使用者維護的概念,不能單依賴勞作教育生的清潔,因為我們用到的機會、製造髒亂的機會更多,更有整理的責任。
  2. 使參與者得到成就感,體會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的價值與愉悅,進而願意持續參與。
  3. 使書院的大家體會到環境與空間的改善,確實能為大家帶來更好的生活環境,進而了解參與公共事務的意義與重要性,從冷漠轉為關注(即使只是被動的支持都是一種進步),於是這之中就開始有了重要的轉化。

每週家族輪班,並派人對習齋、lounge、東海書房、30棟樓下橘桌、書院辦公室外木椅等進行整理與維護。

轉化的過程如下:環境維護→意識到空間環境存在的重要意義→開始關心其它的公共事務→經由參與及討論形成社區的公共領域。

習齋儲藏室嚴格規範

4

四、書院SOP活動流程管理

目的:協助書院辦公室,將各項活動整理成SOP,並帶領或協助各個活動的進行。

將始業式、書院大會、雅敘、夜談等等整理出一套SOP流程,讓辦公室不用一再重複轉告施行的方法。雅治的行政部將承接下轉達、帶領以及宣傳的任務。

五、系統化雅治傳承

目的:並使未來團隊能夠藉由過去各個雅治團隊的經驗等熟悉運作方式。

候選人應要向過去團隊(含現今團隊)進行學習,過去團隊應要傳承經驗予候選人,並使得未來的雅致能夠更為容易接軌。

6

Facebook留言

博雅書院學生自治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