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的人行課 / 謝謝老師。】

第六屆書院生 社工系 張凱鈞

好捨不得今天就是最後一堂人行課了,

很感謝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東海的這一年中遇見秀玉老師這麼棒的老師,
因為老師讓我真的很喜歡人行這個科目。
在與老師一同檢視每個層面的過程當中,從幼年時期到成年晚期,感覺也在把自己過往的人生經驗再次的統整了一次,很喜歡把自己過去的行為對照上每個階段的過程,總是能為自己過往的行為得出一個解釋,許多傷口的疤痕也藉著這樣的過程學會接受;
而尚未踏入的人生階段,卻也讓我學習用不同的角度理解與父母的關係,以及同理於他們階段經歷到的困難,讓我在每次的爭吵前試著按下暫停鍵。

無論是老師的人或是老師的課,總是充滿了活力與笑聲。記得在大一下在台下聽著老師說她粉絲有多少,還會覺得這老師也太霸道太自戀了吧!!但相處一年之後真的會發現老師實在是個很有趣的人,然後也會不知不覺也變成秀玉粉絲團的一員哦!XDD

在老師身上看到的永遠是自信的光采,以及與學生之間最自然又真誠的近距離——這是老師身上散發出來的魅力與智慧,真的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親近老師(是連跟系上老師都沒辦法這麼親近的魅力哦!!);在老師酷酷的冰塊臉之後,感受到的卻可以是「最帥氣的同理」,是讓人感覺可以很信任的向老師說出許多話的感覺。

雖然很捨不得,怎麼一年就這麼快,怎麼這麼棒這麼讓人喜歡的老師、學姐就要離開我們了!雖然老師說要當社工的人不可以不學會分離,但今天下課跟老師一邊聊天時根本超想哭的啦!打從心底的超想要把秀玉老師從靜宜騙來東海當教授的啊啊啊啊啊~~~!!!!

我想,就算過了很多很多年後,我根本就快忘記老師上課說過教過人類行為如何如何、多元評估架構如何如何……
但我永遠無法忘記曾經有一個這麼棒的老師如何的有同理心、如何面對人生大小的智慧、如何的待人處事,以及如何的用她的方式影響著我。
我想我真的是何其榮幸能成為老師的學生!

謝謝老師!

 

Facebook留言

課外學習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