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會笑的破折號

IMG_2889

一個會笑的破折號

王思穎/橘子PIE/溫志宏老師/行政三

 

【休息、充電】

展翅,對我而言是一個休息,平時的生活一直過得很忙碌,每天馬不停蹄的接續著一個接一個的事務,上課、社團、雅治、助教、家助、報告、APL,緊湊的好像還來不及呼吸就要接續下一個行程,展翅對我而言,是一個強迫我離開一切繁雜事務的契機,遠離塵囂真實的面對自己,或許因為我本身比較好動的關係,這段路程對我而言並不困難,而是一個充電、休息的機會。

【從戰友成為夥伴】

在出發前,引導員一直強調我們這次出門「只有一個博雅書院」,一開始我不是很理解、也無法體會,一開始我可以感受到我們每一個行動APL之間存在著一種淡淡的競爭關係,大家雖然都不講出來,但是彼此是競爭的,這種競爭延續到第一天晚上我們把卓老師留在路上自己一個人走時,才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在展翅這條路上是不分老師還是學生、不分APL小組、不分是你們還是我們,我們今天同在博雅書院就是一起走在同一條展翅的路上,就是一起走在書院這條路上,我們所追求的不是誰先到終點、誰是第一名,而是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到終點,一起走完這段路,不僅僅只是展翅營而已更是在書院的學習當中,直到我們一起畢業離開這裡的那一天為止,由競爭的戰友轉為共同達標的夥伴。

【是陪伴也是榜樣】

在展翅的路程裡最讓我們感動的是一路陪伴我們走的老師和學長姐們,我們很幸運地一路上有卓老師教我們上蜘蛛課、阿康老師教我們分析路邊斷掉的電線杆、還有溫老師將自己第一次的展翅營獻給我們,每位老師用不一樣的方式陪伴我們走完這段路,心中盪漾着不只是感動更是感激這些老師願意花這麼多時間陪伴我們成長;當然這一路上還有陪伴我們一整路的學長,除了感激他對我們的不離不棄,沒有因為我們實在太吵鬧就把我們留在路邊,更開始思考要如何以身作則地成為一個榜樣,今天若交換角色,我是否願意這樣陪伴學弟妹們完成這段不平凡的路程。

【用歡笑代替眼淚】

出發前我最擔心的一直是我們APL團隊成員的體力,因為我們並沒有確實體能訓練,我也知道他們在身體疲憊時特別容易有負面的情緒,我是一個非常正向樂觀的人,但我最後怕別人的情緒,因為我會不知如何是好,會讓我感到恐懼,因此我選擇用一個方式來預防我們團隊的成員陷入身體疲憊的情緒中,就是不斷地傳遞正能量,或許只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但我希望他們可以非常愉快地走完這趟路,我更希望我們可以共同在這段路途中製造出許多美好的回憶。

【恩典之路】

恩典之路是我為這段路程的代稱,我們從展翅開始的第一天起每天無不是充滿恩典的順遂,超乎我們所能設想的順利,熱心的路人、友善的警察叔叔、和藹的麵店老闆、好多好多令人驚奇的收穫,不僅是物質上的還是心靈上的滿足,感謝這些人不曾相識的陌生人成為我們成長的助力,也期許自己在生活中多增加幾分友善,增加自己成為別人生命助力的機會。

【這一路上最美的風景是「人」】

從東海到旭海,從台灣海峽到太平洋,一路上好多好多美麗的風景,從恆春古城一直到滿州的牧草,再到八瑤灣事件、九棚的海景、台灣唯一的沙漠、旭海的蘆葦田,中間經歷了好多的故事和任務,但再多的美景也比不上一路上我們共同經歷的美好,這一路若不是因為我們共同經歷應該會褪掉幾分色彩。

【我們不是朋友,我們是家人】

從迎新、體驗營、始業式、生活學習、服務學習、六藝、四大課程到展翅營、結業式,這一整路我很幸運地有一群夥伴陪伴我一起在這條不平凡的路上努力前進,當初我們選擇這條比較不安逸的路,現在我們就要負起這個責任,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過程中有辛苦也有許多令人卻步的挑戰,但因為有家人的陪伴,讓我們在艱苦的路上並不孤單,雖然我們的人數越來越少,但我很感謝現在還在的大家願意相互支持繼續朝這條不平凡的路上向前邁進。

【責任】

展翅課程後對我而言好像多了一份責任,雖然我已經順利的結業,但我其實還差服務學習時數才有辦法畢業,本來我一直保持一個較被動的態度,但我覺得現在我應該要積極地朝可以從書院畢業這條路上前進,我認為這是我身為一名書院生的責任,或許會有更多的辛苦,但我需要為我的選擇負責,學習遵守承諾這項品格,並努力成為學弟妹的榜樣。

【在實踐目標的路上】

我為一年後的自己設立了三個目標:第一、我要在畢業以前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希望我可以在畢業以前就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第二、我要從書院畢業,大一體驗營時我給自己立下一個目標:我要成為榮譽畢業生,但事後把自己當初的話當成好像笑話一樣,但我現在希望自己很認真地規劃,朝畢業前進;第三、我希望帶我阿公一起去走朝聖者之路,從西班牙走到法國,雖然現在看來有一些天方夜譚,但我不希望這件事成為遺憾,這是我與阿公共同的夢想,而我希望這夢想可以在我畢業之前實踐。

【一個會笑的破折號】

展翅課程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一個迎接更多挑戰、迎接更多考驗的開始,我們用好多的愛與關懷共同編織出了一個展翅,經歷了這滿滿的愛,我們即將踏上更具挑戰的路程,未來一直到啟航我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道前方的路到底有多長?但我們已經準備好,揹著我們用愛與關懷所充盈的滿滿行囊,昂首闊步的向前邁進。

Facebook留言

展翅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