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公民大會採訪

本學期第一天,最先到來的就是雅治的公民大會。公民大會一開始,我們邀請到書院的學務主任–淑燕老師與新上任的副書院長–Albert為我們致詞,為書院生帶來展望與鼓勵,也讓大家了解書院新學期的人事變動。

老師勉勵結束後,輪到了正副會長與各部長報告雅治新學期規劃的環節。下學期雅治同樣為書院生準備了許多活動,例如:運動會、電影討論會、博雅之夜等,讓書院生更瞭解雅治下學期規劃的同時,也給予他們對於之後活動的期盼。

本回公民大會最精彩、也是首次嘗試的環節—那就是分組討論!我們透過巧拼的顏色為參與者進行隨機分組,藉由世界咖啡館的形式帶領討論,討論的內容主要就是雅治活動部、學識部等部門,在這學期所要辦理的專案。雅治想透過這個討論時間,聽聽書院生們心裡的看法,是什麼讓他們想要參加?又是什麼讓他們怯步呢?在這個過程中,雅治得到了一些新的建議,也察覺到許多不足的地方……。討論完後,各桌帶領討論的桌長們也上台,將不同組別討論的內容分享給其他的小組聽,讓大家對同一件事情,可以增加不同的角度與看法。

活動尾聲,大家聚在一塊拍大合照。散場後,有些書院生像是點子富翁,紛紛續攤,繼續討論新冒出的想法,也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啟發。非常感謝來參與、提供意見的書院生們,雅治能夠越來越好,都因為有你們的幫助與回饋,萬分珍惜與感謝!

Facebook留言

博雅書院學生自治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