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 第一次晚餐會

晚餐會

第六屆書院生 外文系 劉子瑜

一、活動動機

我希望帶這次晚餐會可以讓六屆書院生凝聚更好。而且今年跟之前不同的是因為多了一個總務,之前的晚餐會都是學生PO、學生內場PM和外場PM。我覺得這是一個新的挑戰,和更多人溝通然後把事情做好,所以我就接了學生PO的位子。

二、活動宗旨、目標

晚餐會分成服務跟用餐兩個部分。2014年冬天我們就是負責服務,這次晚餐會的團隊希望可以讓服務的人都更清楚自己的工作項目還有同時別人在做什麼。我們希望減少人員站在旁邊沒有事情做的機率。當然我們的目標就是讓學弟妹還有用餐的學長姊、老師都可以在外場順利的用完所有餐點,內場的工作人員也可以順利準備好菜、在時間內用完晚餐會最後順利結束!

三、活動成效

現在的我大二,我大一的時候用餐過一次晚餐會也服務過一次。我記得晚餐會常常會拖到結束的時間,因為上菜的時間或是大家太興奮想拍照不願意離開體育館。今年我們很幸運,能夠幾乎跟著整個時間表走,雖然在上主菜的時候因為廚師煎魚太慢,導致上餐時間有一點拖到,但是其他時間都在計劃裡面。
在最後晚餐會結束的時候,我們也很感謝學弟妹願意放下相機手機,幫我們把圓桌、椅子、桌巾、餐車、水壺、桌花等等東西拿到體育館外,或甚至幫我們拿回書院去。雖然大家看起來都很累,還有女生腳底還踩高跟鞋,但是看到大家願意幫我們真的很感謝也很開心!
活動成效,在我們團隊看起來都覺得還不錯,當然還有很多事情我們可以再敢進,像是提早開始準備晚餐會、提早找廠商、內廠排桌子的方向、外場餐車提早借還有和廚師接洽等等。但是總體而言,我相信這次晚餐會是一個成功的晚餐會!

四、辦此活動須具備的資源、思維、能力

我覺得要辦晚餐會,或是不管什麼活動,一定要有的就是決心。其他的什麼資源那些的都可以解決。但是晚餐會還特別需要有很厲害的內外場還有總務!像是黃瀞瑩說的:我相信我們都被放在最好的位子上。我覺得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這次很幸運我們都做了自己最擅長的事情,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可以就算熬夜熬到快死亡,還是願意熬下去,把事情做好。
如果說資源的話,我覺得晚餐會是一種經驗傳承,所以最好的資源就是辦過晚餐會的人,不管是同屆的或是學長姊都是很好的資源,要好好利用!
當然辦晚餐會不是一個小活動,必須要可以統籌內外場還有總務的事情,像是我當了總招,必須要去想當天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從內場到外場,還有突發狀況,不能都不想或是忽略任何一塊。跟內外場跟總務討論的時候聽他們說,然後回來之後在思考一次可能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先預想會發生什麼事情雖然常常想到腦袋很痠,但是總比當天當下發生事情好。
至於能力嗎?應該是說接了晚餐會就要瞬間有可以熬夜的能力哈哈哈。晚餐會不是像想像一樣好像很容易,不管在哪個位子上都要有可以統籌,還有跟別人溝通,把自己想法和問題表達清楚的能力,這真的很重要,如果有個問題一直不跟大家說的話,等問題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後來壓扁大家就慘了。所以我覺得不管辦什麼活動,都要把自己的狀況還有問題跟夥伴說,這樣事情才可以做好!

五、經過此活動後的自我成長

阿。我覺得晚餐會蠻可以成長的哈哈哈,畢竟要跟不同系的人合作,光跟同系的都很難橋時間了,更不要說跟不同系的。也是因為每次開會的時間都很難橋,所以更能夠訓練我們在事前準備的能力,晚餐會開會不能到當天當下坐下來才在想要討論什麼,這樣會開會開到早上都開不完哈哈。還有一個成長是終於理解到溝通的重要,常常我們都覺得對方懂了,直到我們追問才發現他理解的跟你要表達的不一樣。想練習溝通啊,挑戰短時間開完一個會的人都來挑戰晚餐會吧哈哈哈

Facebook留言

六藝課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