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技巧與關係建立 課餘心得

第六屆書院生 化材系 吳崇吉

我覺得上過卓老師的溝通技巧與關係建立課後收益良多,這堂課教會我很多事:與異性、父母的關係建立或是一些EQ問題,雖然覺得這些都是知道的,但在上課時會發現:「原來這些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有這麼深的”藝術”包含其中」這堂課也有提到在建立關係上最重要的「原生家庭」的認識,它會讓你增強對事情的抗暴能力,用這堂課所學的術語就是「情緒按鈕」。最後這堂課也讓我知道深厚的關係建立並不是常常碰面、聊天就能輕易建立起來的,其中有很多可以我們可以學習並在未來出社會、成家時都能用得上的。總而言之,當你有修過這堂課後,可以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也就能讓你在日後與人建立關係上更得心應手。

 

第六屆書院生 國貿系 吳翔明

某一天,我和我女朋友相處得有點不太和諧,在上完愛與溝通之後,我馬上試著照老師所說的,實際演練一次,我對我女友愛的存款,在那之後,她變得對我很好,我就很感謝老師所教的一切。其中有一堂課我超認真做筆記,那就是了解男女差異的課程,這讓我了解到,有時另一半並不會完全的把需求說出來,而且只要聆聽她抱怨,安靜的聽她講完這樣她就會很開心了,我就不要再跟她說要怎麼解決之類的。EX:和她吃飯時,她抱怨明天要考很多試,我馬上說:「那趁等飯來的時間,妳先讀書吧!」過了5分鐘 (爆發了~~)以上是我小小的分享

 

第六屆書院生 環工系 陳虹雯

你參加了兩性溝通的課程後,常常會跟我分享一些上課內容,我也發現你有了一些改變。 第一次你跟我分享時,我真的是受寵若驚阿。那次你告訴我,為什麼你會喜歡我、而我有那些優點,因為平常的我們很少聊到這方面,就算有也只是輕輕的就帶過。所以那天聽到你說的時候,我真的是又害羞又開心。 第二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你告訴我原生家庭的差異如何影響一個人。在那一次,我們互相分享彼此的家庭,讓我也更了解你的家人。 還有就是,因為我知道男生和女生的想法可能不同,但是有時候我又不知道如何告訴你,讓你了解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但是藉由兩性溝通的課程後,你可能就會比較了解女生的需求,例如:女生需要的是一個溫馨的擁抱、女生可能需要男生用行動來證明…….。然後你也常常跟我說:「愛」就是包容、互相體諒,這也讓我一直記在心裡面,有時候遇到一些問題比較會轉彎、換另一個角度想,甚至想去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而不是遇到問題就想退縮、放棄。

圖片來源:http://blog.udn.com/arthurnote/5684759

Facebook留言

六藝課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