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PAA² 校友分享會 撕下標籤

5月19日下午,博雅書院校友會(雅風)於東海書房,以「標籤」為主題舉行TPAAxTPAA校友分享會。本次活動邀請到12位雅風新任理監事莊承訓、葉楚芸、江明遙、朱宸儀、廖翊茵、何思穎、陳翊端、王逸萱、陳虹羽、林芳庭、柯君翰、賴昭銘,和超過2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校友;針對職業生涯、研究所和遊學經歷等面向,分享如何撕下陳舊的標籤、摸索人生和面對迷惘,拒絕讓刻板印象限縮你未來無限的可能。

掌聲響起!活動策劃人莊承訓為TPAAxTPAA校友分享會揭開序幕,並邀請到博雅書院長王偉華和博雅書院顧問楊志傑(Albert)開場致詞。王院長談及「我們大家為什麼聚在這個地方?因為我們大家相信一個理念,而我覺得雅風也一樣相信這個理念,我們的重點在於在校的同學,因為將來他們畢業後會成為雅風,並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楊顧問接著分享「我是建築系畢業的,但是我人生這段時間我發覺我的Career卻是一直變,一直變的」更勉勵大家,今日的分享會僅是人生中的一小段,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書院長王偉華(左)以及顧問楊志傑(右)。圖/陳翊端攝

今年,雅風更首次與博雅書院學生自治會(雅治)合力籌備TPAAxTPAA校友分享會。雅治會長吳昱呈(8屆)及其團員詹韻蓉(10屆)代表雅治團隊上台致詞,特別以國、台語版本呈現,他們認為,人都有不同的專業以及處理事情的方式,我們不要因為他人的眼光而畫地自限,與本次活動主題「標籤」不謀而合,精簡有力的致詞博得現場觀眾賣力鼓掌。此外,特別感謝雅治工作團隊吳昱呈、吳孟潔(8屆)、李宛潔(8屆)、林匯恩(9屆)、周思妤(10屆)、詹韻蓉、許博欽(10屆)、王婷葦(10屆)等8位學弟妹,從活動前蒐集提問、場佈、處理場邊狀況到結尾場復不遺餘力。因為有雅治的加入,讓活動過程更順利!

雅治會長吳昱呈及其團員許博欽協助安裝影音設備。圖/賴昭銘攝

8位雅治學弟妹讓活動有了好的開始並且順利地結束。圖/柯君翰攝

分享者語錄-上半場

朱宸儀(1屆):「對我來說喝茶也可以成為一種專業,而你是什麼科系的學生,並不會決定你未來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你真真切切地學到什麼,對未來會產生更大的影響。」(10:00)

廖翊茵(2屆):「在迷惘時別急著抵抗不一樣,好好聽聽自己的聲音,認識自己!你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功夫,行走江湖。」(22:55)

賴昭銘(6屆):「一個人犯錯,你可以針對這件事情大罵他一頓,但你不能否定他的未來。」(30:55)

王逸萱(4屆):「做中學,學中做,不要怕苦也不要怕麻煩,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葉楚芸(2屆):「只要全心投入,堅持下去,從中找到自己的樂趣,自然有你可以發揮的位置。」(55:50)

莊承訓(4屆):「即使當初選雅治會長落選,我還是得樂觀看待,就如同書院長王偉華曾說『好奇和堅持再長一點,很多美妙的事情就發生了』。」(1:06:35)

分享者語錄-下半場

江明遙(2屆) :「享受改變。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開始,但開始了你才有機會變得更厲害。」(1:19:25)

陳虹羽(2屆):「從工作的日常中發掘自己的潛能,找到生活的動力。」(1:29:50)

陳翊端(4屆):「我們都是人生的業餘新手,找到自己的興趣,多多嘗試。」(1:42:22)

何思穎(1屆):「系所專業不只是吃飯的工具,它還是你看見廣闊世界的鑰匙。」(1:53:07)

林芳庭(4屆):「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而且也只有你自己可以為自己負責,讓錯誤成為更好的養分,並且在每一個階段思考『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2:05:24)

柯君翰(5屆):「相信,多做一點、多付出一點,就會得到更多。」(2:18:05)

分享者廖翊茵的演講主題為〈聽聽自己的聲音,不抗異〉。圖/賴昭銘攝

茶敘時間中,有超過20位校友到場與大家自由交流,大致可分為遊學、職涯、創業和研究所經驗等四大類別,職業類別更觸及公關、新聞媒體、行銷企劃、社會服務、學校教育、餐飲服務、電子科技、學術研究等各產業。當與會學弟妹問到「請問有曾經出國遊學的學長姐嗎?」這時有相關經驗的校友,馬上協助媒合,使得氣氛更是和樂融融。雖然,無法滿足每個人所期待獲得的訊息,但本次活動已經創造了彼此相遇的機會,除了與好友敘舊外,更可藉由彼此的分享,開啟未來更不一樣的想像與安排。

活動結束後校友及在校生30逾人一同前往東海商圈用餐,小小的空間被擠得水洩不通,餐廳每一個角落更充滿了溫馨與歡笑。讓原先熟識的我們「回憶過去」,也讓陌生的我們「不再陌生」。

本次活動吸引超過70人共襄盛舉,在此,祝福大家能勇敢地撕下標籤,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非常感謝每位遠道而來的校友,熱情參與這場年度盛會;也再次謝雅治團隊全力協助;最後,感謝一起聚餐的夥伴們,將剩餘的726元全數捐贈雅風,作為雅風未來籌辦相關活動之用。

分享會結束後有超過30校友及在校生一起聚餐。圖/不願具名者攝

撰稿:賴昭銘

聯絡雅風 yafeng1102@gmail.com

(本文轉載自雅風官網

Facebook留言

校友專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