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十二屆聯合月聚

本學期最後一次月聚於六月十六日採聯合舉行的方式,想讓十屆與十二屆的書院生相互交流,讓十屆書院生回憶當初進書院的想像與經歷,也讓十二屆書院生聽聽大三學長姐對於書院不一樣的見解與分享。

書院生們各自圍成一圈,吃著美味的雞排,談論著當初對於書院的想像,有兩位十二屆的書院生談到自己當初進入書院是因為收到書院簡訊,誤以為書院屬於義務性參與的性質,加入後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要加入,但想說當初自己也花了那麼多時間填了許多資料,因此還是想要多瞭解書院的事物;十屆的書院生則是說到自己當初進入書院是因為厭倦了高中時期的唸書生活,看著自己表姐加入書院之後,每個寒暑假都有許多的規劃與活動,非常嚮往這樣的大學生活,因此選擇加入書院,然而,其實當初表姐的規劃並非都是書院的活動,許多事情都是他自己安排的,當然書院也在寒暑假提供許多活動,供書院生參與,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自己學習安排自己的暑期規劃。

那「書院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地方呢?」對於許多書院生的回答,大多都會說是像「家」一樣的地方,大三學姐補充到,「感覺到了大三才真正了解,所謂書院像家的感覺」,因為大一進書院時,有太多書院生,有些甚至完全不認識,因此沒有深入的交情,反觀至今仍走在書院這條路上的十屆書院生們,雖然僅剩的人數不多,但對彼此都非常熟悉,相處起來也非常自在,真的有像家一樣的感覺;十二屆書院生則認為書院是「即使不斷犯錯,也不會有人指責你的地方」,書院有許多的活動可以讓大家學習與挑戰,不管是共同舉辦晚餐會的經歷或是共同舉辦迎新的經歷,都是書院生們共同的回憶,也是只有書院生專屬的話題。即使在活動過程中出了插錯,大家也會與你一同檢討,讓下一次的活動更好。

即使在加入書院之前沒有太多的想像,但也藉由在書院學習的過程中更加了解書院想要傳遞給我們的信念,同時還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宛如家人的夥伴,不管未來是甚麼樣子,大家也都會是書院的一份子。

(2020/06/24)

Facebook留言

博雅書院學生自治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