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共學簡介

 

書院制度在近十年內出現在台灣各大學,按其校風、理想、背景等因素使得各地的書院皆有不同的風貌和特色,而正是因為彼此的不同以及交流的需求使得五校共學這樣的團隊慢慢成型。

按照往例五校各自的籌備團隊會在暑假進行交流營隊,其目標在於促使台灣各地的書院能夠有所交流。讓不同書院的學生彼此交流想法、課程以及日常所學,並各自將交流中所學和激發出的想法帶回各自的書院嘗試和實踐,那是個讓不同的書院文化相互輝映且探索各自特色的場合。

而目前五校共學的成員有政大的新生書院、博雅書院、國際發展書院、X書院,清華的厚德書院、載物書院,東海的博雅書院,中正的紫荊書院,高醫的濟世書院、懷愛書院、傳習書院、日新書院、厚生書院,另外在2015年的營隊中我們也有了新的夥伴;中華大學中華書院的同學們也參與其中,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樣的共學營隊會有所擴張成長。

Facebook留言

五校共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